政府果断拒绝美国“无理”要求

【本报消息】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呼吁柬政府释放原反对派人员的】提议,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拒绝。

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先生于本月19日上午在总理府主持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他说:“美国向柬埔寨发布命令或要求,柬埔寨不会是从。柬政府也没有权利干涉法院的权利。”

政府果断拒绝美国“无理”要求

2019年9月1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organ Ortagus发布了短视频,对柬埔寨目前的政治局势表示担忧,并敦促柬埔寨王国政府释放最近被扣留的原反对派积极分子。

对此,派西潘说,原救国党已被高等法院于2017年底裁决解散了,于是根据法律条文,再也没有救国党积极分子了。

他接着说,总理有权利向国王申请为某个人特赦或减少徒刑,但必须待法院的审理程序结束。

他说:“在法院程序中,政府没有权利干涉。被扣留的嫌疑人必须经过法院的审理程序,法院审判结束后,总理才可以申请国王特赦或减少徒刑。”

2019年9月14日,柬埔寨当局扣留了原反对派的6名积极分子,因为他们涉嫌制造推翻合法政府的阴谋。他们被法院以“叛变和煽动引起社会动乱罪名”起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