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高层“另起炉灶”成立新政党

【本报消息】由前救国党国会议员烈凯玛林成立的“高棉保守主义党”获内政部批准成为合法政党。

内政部于2019年9月18日宣布承认由原救国党国会议员瑞凯玛林成立的 “高棉保守主义党”为合法政党,并允许这个新政党在柬埔寨参与选举从政。该党总部位于金边市棉芷区万德奔分区特诺尊3村东本湖2分区45号路。

据了解,前救国党国会议员烈凯玛林从外国回到柬埔寨后,并于今年3月14日向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呈送申请书,申请恢复自己的参政权。

继瑞凯玛林申请恢复从政资格之后的。内政部又承认该政党的合法性。烈凯玛林在申请书中表示,在自己回国后于2019年3月向政府申请批准恢复从政资格,并宣布将成立新政党,不再回头到原救国党了。同时自己希望成立新政党以参加角逐2022-2023年选举。

国王于3月17日签发王令特赦并批准烈凯玛林的参政权。

烈凯玛林是前救国党国会议员,他是被高等法院于2017年11月判决禁止原救国党118名高层从政5年的其中一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