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香米将角逐“世界最佳大米”称号

【本报消息】柬埔寨稻谷联盟将于11月1日举办“第四届全国最佳大米赛”,以选出最佳的大米参加“世界最佳大米竞赛”。

据柬埔寨稻谷联盟于20日发出通告称,柬埔寨稻谷联盟将于11月1日举办“第四届柬埔寨最佳大米赛”,为了选出最佳大米参加于11月10日至13日在菲律宾举办的“世界最佳大米竞赛”。

柬埔寨香米将角逐“世界最佳大米”称号

通告称,第四届全国最佳大米赛将选出3种优质香米优胜者,包括隆都花香米(3名)、特香香米(3名)、长粒香米(3名)。柬埔寨稻谷联盟将于12月份在第七届大米论坛上为获奖者颁发奖品。

获胜者将代表柬埔寨参加于11月10日至13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世界最佳大米比赛”。

据了解,2018年在越南河内举办的“第10届世界最好大米”(10th World Rice Trader)竞赛上,柬埔寨香米被评选获得“2018年世界最佳大米”冠军。

柬埔寨香米曾连续3年,即2012年、2013年和2014年荣获了世界最佳大米冠军,而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柬埔寨香米则获得亚军,而去(2018)年再次获得冠军。

柬埔寨地处东南亚热带雨林,在中南半岛南端秀美的湄公河畔,农民利用三角洲平原自然生态环境开展传统的粮食生产。沧海桑田,在一个又一个雨季里,从广阔的云贵高原原始森林中冲刷出来的各类沉积物滞留在湄公河和洞里萨河畔,形成了天然的肥料;旱季时,水面面积缩小,露出滩涂湿地上肥沃的土壤,勤劳的柬埔寨农民则利用这一季节变化在湖边播种水稻,整个过程不施放任何化肥和农药,用最原始的撒谷种植方式耕作。待下一个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收割,,周而复始。这种纯天然生态链,纯净无污染,回归自然本真。种出的大米也是最好吃的。一方水土,一方人民,农民的勤劳和汗水,必然有所获,有丰收。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