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记者齐为东博会喝彩

【本报消息】东博盛会精彩有约,民心交融“媒”力无限。在“两会”指挥中心新闻宣传部的精心安排下,前来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朋友在南宁邕州饭店欢聚一堂。他们是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177家中外媒体1298多名记者代表。

中外媒体记者齐为东博会喝彩

恰逢2019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本届东博会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举办系列会议论坛,举办东盟10国国家推介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与会的中外记者异常兴奋,大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

“我从事华文媒体20多年。我这是第三次参加东博会了。我感觉东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近年来,我几乎每一年都来广西,所以我感觉南宁的发展变化很大,让我很惊讶,也很感慨。今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我期待柬埔寨的华文媒体跟广西的媒体有着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还有,广西媒体人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柬埔寨柬中记协联合主席刘晓光认真地说。

柬埔寨《柬华日报》总编辑安佳认为,东博会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桥梁,那么,作为媒体人就是这个桥梁中的一个纽带。他说,柬埔寨许多民众来不了南宁,参加不了东博会。但是通过我们媒体的宣传,我们可以把东博会的利好传播回去,让柬埔寨当地的人民更多地了解东博会,进而了解广西,了解中国。作为东盟国家的华文媒体,我们要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连续参加14年参加东博会的越南《胡志明解放日报》记者杨迪生,对博览会点赞有加:“东博会成功举办了15届,它还带旺了中越边境的贸易往来,促进了中越两国的贸易增长。东博会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功不可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