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发展节奏加快土地投资前景如虹

【本报消息】诸多因素确保了柬埔寨土地价格仍然持续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主要因素包括:外国直接投资日益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促进市场需求增加,以及政治稳定等因素。

众所周知,柬埔寨多年来经济的年增长率保持7%以上,今年的GDP增涨预计约7.1%,2020年估计在6.8%左右。

柬埔寨发展节奏加快土地投资前景如虹

最近几年里,柬埔寨迎来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日益增加。事实证明,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的报告,今年上半年,柬埔寨批准了153个新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共50亿美元,创造多达16万7330个工作岗位。

柬埔寨建筑和房地产行业也迅速增长,目前正在吸引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资兴趣。最近3年里,柬埔寨吸引了大量的中国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他们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公寓、酒店、客栈、商业大楼、购物中心、工厂等。

事实证明,最近几年里,大量的中国投资者在西哈努克省投资明显增加,带动了该省的房地产行业迅速增长。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柬埔寨的建筑和房地产业将比去年更加具有发展前景。

业内人士还指出,由于柬埔寨国家经济稳定增长、外国直接投资日益增加,加上政治稳定,促使了柬埔寨土地的价格每年都持续涨价。

他们特别指出,柬埔寨目前的政治局势没有对国内外投资者构成威胁。另一方面,柬埔寨的土地价格,若与亚洲区域其他国家,如:泰国、韩国、中国台湾、菲律宾、中国香港、越南、马来西亚等相比仍然较低。

国际投资者认为,柬埔寨再需要30年的时间,可以把国家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如目前的香港和新加坡。相信随着柬国家经济增长趋势和社会发展的持续,土地价格将不断上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