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落幕 柬埔寨棋手邱亮搭档中国选手夺冠

【本报消息】2019“一带一路”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球象棋双人赛于本月19至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球的众多棋手参加了此项赛事,经过七轮的激烈争夺,柬埔寨邱亮、中国赵鑫鑫组合战平菲律宾刘子健、白俄罗斯柯棋斯基组合以五胜一和一负积11分的战绩夺得本届全球象棋双人赛冠军。

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落幕  柬埔寨棋手邱亮搭档中国选手夺冠

据柬埔寨棋联总会会长冯利发介绍,应主办单位的邀请,柬埔寨棋联总会派出代表团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七轮的激烈争夺,中国赵鑫鑫、柬埔寨邱亮组合战平菲律宾刘子健、白俄罗斯柯棋斯基组合以五胜一和一负积11分的战绩夺得本届全球象棋双人赛冠军。

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落幕  柬埔寨棋手邱亮搭档中国选手夺冠

冯利发会长指出,象棋比赛是世界体育赛事项目之一,自从列入奥林匹克运动会赛项之后,更是受到每一个国家的高度重视。象棋也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种传统的娱乐工具,通过各项比赛活动,提升象棋文化的发展,发扬光大象棋精神。

柬埔寨棋联总会成立以来,积极同国内外相关单位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国外各项象棋赛事。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多次派出代表参加在中国香港、东盟国家的国际比赛中夺得冠军,为柬埔寨国家取得荣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