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5头大象与双狮的风水平衡

【本报消息】过去几十年来,从来没有人敢在西哈努克市中心的双狮圆盘对面购买土地来建造大楼或开设商店。

这是因为每个人都认为在双狮圆盘对面建造大楼或开设商店是会遭到不幸、甚至会遭至倒闭等,这是因为挡道双狮的缘故,这一迷信广为流传导致双狮圆盘对面的土地多年来无人问津。

但是最近,在中国投资者不断涌入西哈努克省之后,让西哈努克市的地价成倍的增长,让拥有好地段土地的所有者财富升值。

一家中国公司购买双狮圆盘对面的土地并建造一座大型多层建筑,同时设立了5头雌雄大象雕塑以对双狮展开抗衡。根据文件记载,大象是可以跟狮子相抗衡的动物,据传一头大象可以与七只母狮子抗衡或者是两只公狮子才可以杀死一头大象。

关于西港双狮雕像中雄狮口咬宝珠是因为某一位西哈努克市市长(当时还未升格省级)担心狮子大开口让自己的官位不保,因而请来了西港的算命大师寻找应对之道,才有了上述的狮口咬宝珠的雕像,因为之前已经有多位省长或市长因各自不同的原因而早早下台。

因此,根据上述中国公司的一名员工讲述,老板在双狮雕像对面设立了5头雌雄大象雕塑的原因是因为要震一震双狮的锐气。

根据西哈努克省文化局局长邓努称,1955年,法国援建西哈努克港。1957年,西哈努克市获准升级为中央直辖市。196042日开港,此后历经多次扩建。1970年柬埔寨政变后改回磅逊市,红色高棉掌权后沿用“磅逊”之名。1993年,再次改名西哈努克市并沿用至今。

他说,该狮子雕像是由时任西哈努克市市长焕宋安于1962年修建,并且该狮子雕像在建造之时就经过多次修改,并在1993年在任的一位市长将双狮雕像中雄狮口咬宝珠形象改动之后成为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样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