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组团来柬考察采风

2019年适逢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近日,中国—东盟中心与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合作,共同组织中国媒体代表团来柬考察采风。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报道、中国日报、腾讯、新浪以及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他们先后到访首都金边、西哈努克省、磅通省和暹粒省,考察和拍摄了一系列文化旅游设施和景点。

中国媒体组团来柬考察采风

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维索斯在接见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表示,中柬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友好合作不断深化。自2018年以来,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的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今年17月,中国赴柬旅游人数达150万人次,同比增长逾37%,在柬入境游客总量中占比很高(国际游客总量约380万人次)。

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公元914世纪(吴哥王朝)作为历史上的黄金时代留下了巴戎寺、吴哥窟等大量典型建筑,迄今闪耀着高棉艺术文化的光辉。代表团先后到访塔仔山、大王宫、国家博物馆、乌那隆寺、三波坡雷古寺(世界遗产)、吴哥窟(世界遗产)、女王宫等历史遗迹。此外,他们还特别参观了周萨神庙保护修复工程,此系199812月至200812月由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中国政府共同完成的文物工程项目,见证着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近年,随着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柬埔寨美食或高棉美食逐渐进入中国大众视野。916日、20日,当地美食家“纳克美厨”创建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塔克·罗斯、阿尔蒙德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柬埔寨旅游联合会主席卢雨明先后在金边、暹粒向代表团展示了当地传统美食烹饪技艺。通过这些美食,中国记者们更好地了解了中餐与柬餐的异同之处。

代表团还赶赴西哈努克省高龙岛、暹粒省洞里萨湖,探访柬埔寨自然之美和旅游休闲胜地。金边的中央市场、暹粒的夜市、工艺坊和现代化商场,让记者们感到柬埔寨正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