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节日氛围愈发浓厚 洪森总理祝全民节日安康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说,由于全国充满和平与稳定,人民才有机会像眼前一样举行各种各种节日的庆典。为期15天的亡人节已进入第11天,全国各地都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洪森总理24日在官方脸书专页发文称:“今天已是亡人节第11天了!祝福全国人民节日安康。国家和平与稳定,我们才有机会举行各种节日庆典。”

“亡人节”节日氛围愈发浓厚   洪森总理祝全民节日安康

洪森总理也命令全国各基层执法人员加强安保,维护好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保障节日期间全国人民的安全与稳定。他也呼吁全国人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柬埔寨的传统,亡人节于每年的佛历101日至15日举行,共进行15天。每天上午,善男信女成群结队地拿着饭菜到佛寺中去向僧侣布施,每间佛寺中人群几乎天天爆满。有条件的,天天都会拿饭菜到佛寺中去,有的人甚至一个上午可以到三四间佛寺去布施;没有条件的,15天中只能去一两次或一两间佛寺。按照高棉民族传统的说法,就是去的佛寺越多,所积的功德也就越多。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