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农屯粮莫慌 时机将至

【本报消息】柬埔寨亡人节来临之际,近80%的碾米厂计划放假多天,于是有一些商贩趁机下调稻谷的价格,柬埔寨大米联合会呼吁囤积优质稻谷的居民不要着急把稻米卖出去,先与最近的碾米厂有关人员联络,以确定好合理的价格。

谷农屯粮莫慌 时机将至

柬埔寨大米联合协会发布马德望省香米的泰铢价格单,即一号香米1公斤为8.4至8.5泰铢;二号香米1公斤为8至8.1泰铢;三号香米1公斤为7至7.5泰铢;四号香米1公斤为低于6.5泰铢(9月25号泰铢兑换0.033美元,1泰铢兑换133.52瑞尔)。于是囤积优质稻谷的居民若想卖出去,可以联络电话017728728咨询。

据乡村发展银行经理高塔介绍,目前,位于马德望省的农民开始收割稻谷,由于亡人节假期来临,很多碾米厂放多天假,没有工人上班,所以他们暂停收购农民的稻谷,导致当地稻谷的收购价格有所下跌,但不会降到农民亏本的程度。

他披露,目前,稻谷价格1公斤约8泰铢(1068瑞尔)左右,这个价格非常合理,对农民、碾米厂和出口商都有好处。

谷农屯粮莫慌 时机将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