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高官再访柬,着重西港治安!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携手中国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合作,加强西哈努克省安全、治安和秩序。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25日上午与来访的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段大启举行工作会谈。

中国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赵建生、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唐林、副总监兼中央治安局局长迪伟杰等参加会议。

中国公安部高官再访柬,着重西港治安!

涅沙文和段大启在会谈期间主要讨论了加强西哈努克省的治安秩序,通过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和中国江苏省公安厅之间的合作,加强西哈努克省治安、打击跨境犯罪和成立协调办公室。

中方代表团对与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关于加强西哈努克省安全、治安方面的合作表示赞赏。

中方承诺将帮助培训柬埔寨警察,协助在西哈努克省安装“电子眼”,帮助柬方加强西哈努克省的治安秩序。

涅沙文表示,希望在“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成立后,中方派出顾问,积极开展信息交换和调查,包括中方提供藏匿于柬埔寨的中国黑社会组织、外逃中国罪犯的具体信息,便于柬埔寨警察展开调查和有效打击。

涅沙文强调,西哈努克省是一座富有旅游发展潜力的城市,政府已准备好资金推动该省基础设施建设。为了将西哈努克市发展成为一座文明繁荣的城市。如修建道路、排水系统等,各项目一旦完成,西哈努克省的道路将成为全国基础设施最先进和最完善的省份。

八月份,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率领代表团访问了柬埔寨。廖进荣也表示中国政府和公安部决心支持柬方把西哈努克省建设成为发展和安全省份。

今年乃是中柬执法年,相信在中柬双方严厉执法下,躲避于柬埔寨的逃犯将很快落网,还有一些从事非法行业的人员,也将得到应有的惩罚。当然也希望在柬埔寨的中国同胞遵纪守法,远离黄赌毒!(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