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忆痛心往事,愿民惜今日!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6日回顾了,过去陷入战争的柬埔寨人民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现在在和平的情况下,则正在安心过节。

26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亡人节的第13天,离乡背井的人们都要回家过节与家人和亲戚团圆。

珍惜眼下和平

 洪森总理当日在自己脸书(Facebook)专页发文写道:我们国家日前和平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也互联互通。

他还说,柬埔寨旅游区遍布全国各地,国内外游客在节日期间也可前往旅游休闲。他回顾说,在柬埔寨过去陷入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时代时,人民只能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借此机会希望民众珍惜眼下和平,也注意假期期间安全出行。

洪森忆痛心往事,愿民惜今日!

柬埔寨已经厌恶了战争

洪森亲王曾指出,过去,柬埔寨陷入战争是因为部分无智者的谄媚生事、煽动、诱惑、抹黑,以及外国干涉内政引起的,迫使柬埔寨最终陷入了战争和种族灭绝时代的悲剧。

柬埔寨已经厌恶了战争,我们厌恶了以波尔•布特为首的种族灭绝时代,于是我们选择了“和平”,一直把和平放在第一,毕竟和平是国家的性命。

惨痛的大规模杀戮

红色高棉大屠杀或称红色高棉种族灭绝、柬埔寨大屠杀或柬埔寨种族灭绝,指的是柬埔寨共产党总书记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共产主义政权在1975年至1979年期间在柬埔寨进行大规模杀戮的事件。

据估计,在民主柬埔寨时期,全国范围内共有150万至300万柬埔寨人非正常死亡。红色高棉计划创建一个农业社会主义的社会。当局将城市人口全部迁移到乡下。

由于酷刑、大量处决、强迫劳动和营养不良,造成了将近当时25%人口(约200万人)的死亡,其中有约40万人被柬共当作革命敌人杀害,死于各省的监狱之中。这一大屠杀在越柬战争之后结束,全国境内发现了超过两百个万人坑,这些地方后来被人称为杀戮战场 

早在1973年,波尔布特与农谢等就决定在解放金边后把全城300万人口疏散到农村,以解决粮食问题,并观察美国或越南是否会插手柬埔寨。

1975417日,波尔布特借口美军即将空袭金边,将首都居民疏散至乡下,并以三日后将可以返回为由,要求居民不必带任何财产。所有居民被迫紧急撤离,部分不愿意的人被军队枪杀,一些没有能力离开的人如残疾人士被遗弃。三天时间内金边人口由原有300万人,变成几万人,撤离过程中造成大量无辜百姓伤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