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访问欧洲再谈优惠关税待遇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强调,柬埔寨的立场是确保(EBA)关税优惠待遇地位,继续与欧盟和各个国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于9月25日率领高级代表团一行访问德国柏林时,与德国经济合作部亚洲司司长哈默施密特(Gisela Hammerschmidt )女士举行会谈时如此表示的。

苏庆部长介绍说,根据历史的经验,柬埔寨完全明确,唯有民主多党制,才能使柬埔寨全面和平、统一、发展,这个制度已经生根在柬埔寨。

他指出,这已是他个人第二次访问德国,目的是吸取人民参政,权力下放经验。第一次访问德国时,也正值柬埔寨准备实行权力下放的改革工作。

德国经合部亚洲司司长哈默施密特(Gisela Hammerschmidt )女士在会谈上对柬埔寨公共财经和行政的权力下放改革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表示赞赏。她介绍道,德国经合部亚洲司会邀请两位专家,为柬埔寨代表团主讲有关权利下放的工作经验,其中也包括教育部的权力下放工作。

应提的是,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率领另三位部长,即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和环保部部长赛森安从9月24至30日赴德国访问,其目的是为了深化柬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外,还将学习进一步加强柬埔寨的权力分配经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