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侨华商新征程、新使命

【本报消息】2019924日上午,广东省侨联第11期海外友好社团负责人研讨班在广州市举行开班仪式。柬埔寨暹粒省、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创会会长梁庆良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侨联联络部副部长杨圣祺等广东省侨联领导以及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5位海外友好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柬华侨华商新征程、新使命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做了开班致辞,在讲到侨领时。首先讲了侨领应该具备的个人素质:具有关注祖籍国与住在国发展的大视野;关心广大华侨同胞福祉的大胸怀;广泛团结侨团侨胞的大气度;引领和谐侨社建设的大智慧。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梁庆良会长受邀上台演讲时提到。在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在柬华商华侨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用短短几年时间让柬埔寨的社会基础建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先进的理念带到柬埔寨。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并提升了社会各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得到了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认可。

黎静主席最后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的一段讲话结束了本次演讲。“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吴成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