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万民众乘坐免费巴士

【本报消息】亡人节期间,近2万民众乘坐柬政府提供的免费公共巴士回乡欢度节日并顺利返回金边。

金边市政府公共巴士管理机构主席安速肯表示,亡人节期间,即从26日至30日为期5天,共有约2万民众乘坐免费公共巴士返乡和回金边。

近2万民众乘坐免费巴士

安速肯没有向记者透露120辆车油费和司机的费用。但是根据大型巴士的出厂资料显示, 厂家标定油耗为20—25 L/100km;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 府,位于金边北方约311公里处, 柬埔寨西港到金边是223公里, 柬越边境的巴域,距离金边167公里,金边到蒙哥基里500公里,我们统一按200公里每日单趟行程计算,120辆公交的单日最低油耗是4800,司机工资按10美金一日计算为1200美元,,油价按3500(0.85美元)/升计算,每日油耗和司机工资支出为5250美元.节日期间,5日的免费交通费用成本,合计维修折旧,停车保养,关联人工支出,费用约10万美金上下。

政府推出的福利公交待遇,为了给回乡过节的民众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要平仰客运市场价格,做到真正受惠于民。可以说以小制大,等于在发布禁止涨价政策的同时,动用市场手段,科学调节运输市场。所以说受惠的民众远远不止2万,能够顺利回乡团聚过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经济繁荣的福利待遇,有了便捷通畅的交通,飞架南北的大桥,联通东西的公路。一切得益于政府发展经济、关心民生、服务人民的政策。

据了解,为帮助民众减少负担,柬政府出动120辆公共巴士免费运载民众返回家乡,即从926日至30日,为期5天。

民众可从金边市乘坐免费巴士1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和8号公路巴士,金边市政府在5个地点设立车站,并于清晨530分开始发车。(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