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储备30吨黄金以应对突发经济危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参与“9指”运动就是参与叛国行动,须接受法律制裁。

洪森总理2日出席Belti大学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毕业典礼时,透露此消息。

他强调,沈良西的行动目前已进入发动政变试图推翻合法政府的阶段,于是呼吁柬埔寨人民不要加入沈良西的阴谋,否则将面临法律制裁。

国库储备30吨黄金以应对突发经济危机

洪森总理表示:“凡是于119日参与破坏柬埔寨和平的人,一定将会面临法律制裁。”

洪森也敦促正在流亡海外的沈良西于2019119日回国,让执法部门依法将沈良西逮捕,毕竟各个部门已做好一切准备。

洪森重申,柬方已将法院追捕沈良西的“通缉令”送到东盟各个成员国。

不仅如此,洪森亲王还嘲笑沈良西说:“认为在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的柬埔寨工人都能前来迎接你吗?别想那么容易?”

洪森还透露,截至今年8月,柬埔寨外汇储备金已增至150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实现了海关收入超过计划150%,至于税务收入已实现了95%的计划。

他说:“我们的税务收入约23亿8400万美元。”

他还指出:“柬埔寨月收入水平约5亿美元,开销仅约3亿美元,于是每月我们还剩余约2亿美元。因此,我们不必利用开采石油获得的收入。”

洪森还说,这不包含非税务的收入,如:旅游签证收入,我们接待约300万到400万国际游客,仅签证费收入就有约1亿美元。

国库储备30吨黄金以应对突发经济危机

此外,洪森总理当日还对外透露,柬埔寨国库拥有30吨黄金储备,以应对任何突发的经济危机。

洪森总理表示,参与“9指”运动就是参与叛国行动,须接受法律制裁。

他说:“其中12吨保存在瑞士银行、15吨保存在英国银行,剩余3吨则保存在柬埔寨国家中央银行。”

洪森总理说,若柬埔寨遭遇意外经济危机,也有能力稳定国内市场,满足国内短期物资需求,并处理好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薪资。

此外,洪森总理在演讲时,呼吁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出面解释美国西点军校(West Point)证书的价值。

洪森总理作出此呼吁是继反对派领袖沈良西指责洪森总理长子洪玛耐在西点军校的证书的伪造之后的。

他说,美国西点军校每年只向外国学生提供10个奖学金的名额。

洪森回顾说,1999年,洪玛耐考入西点军校,只有8名外国学生被录取。

送水节照办,不惧沈良西阴谋

总理还宣布,尽管已被判刑的沈良西计划于119日送水节期间发动推翻政府的阴谋,但是今年送水节赛龙舟将照常举办。

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宣布即将于今年119日回国。他同时也呼吁全国人民迎接他回国。

然而,柬埔寨政府当局视沈良西回国计划就是推翻现政府的阴谋。

今年的送水节正好是1110日、11日和12日。众所周知,每逢送水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前来金边市王宫前观看赛龙舟,届时将是人山人海。

洪森说:“若我们今年不举行赛龙舟,他们就会再次借题发挥。”(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