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该反思:暹粒游客减少,影响极大!

【本报消息】随着目前暹粒省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大幅下滑,严重影响了该省房地产领域发展,而暹粒新建国际机场的工程建设进度也开始逐渐放缓。

据Gold PropertyService不动产公司总经理周盛泰介绍,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分析,暹粒省国际游客大幅下滑对该省不动产的领域带来明显的影响。特别是影响到酒店、旅馆和餐厅的行业。

政府该反思:暹粒游客减少,影响极大!

他介绍,暹粒省主要注重旅游行业发展,而不是工业和综合贸易等。总之该省不动产的发展和市场动作仍然与往年那样具有良性的发展前景。

他披露,目前,除了暹粒市内之外,在该城市周边地区,如速尼贡县和巴菩巴贡县等地区具有不少于20外住宅建设项目。所以暹粒省国际游客人数下跌,对当地房地产未带来严重的影响。

相反,暹粒省酒店和住宅开发商杜沙鹏博士称目前暹粒省不动产的市场正在面临问题。因为所有的基础设施是因省内旅游业的需求而建设来的。他解释说,当游客人数增长,居住的需求量也随着增加。当市场的需求量高了,需要增加建设项目的投资,只到建设投资项目增多了,土地交易也活跃,带来地价上涨。而目前游客人数下跌,那建设投资也同样减少。

政府该反思:暹粒游客减少,影响极大!

杜沙鹏博士强调,作为一个旅游潜力的省份,是必须依靠旅游业发展事促进当地经济的增长。而现在游客人数下跌了,我们还能依赖哪方面的收入来源呢?

他还指出,每年从9月份至12月底,他经营的酒店客房似乎被订满,而现在一天只有3至5间客房而已,有的酒店甚至没有客户入住。

这位博士希望王国政府注重这一问题,以避免其他风险出现。

据旅游部数据显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每月的游客都有所下降。而暹粒各行各业的商家,包括卖水果的小贩,也因为游客数量下降而担心自己的收入。

政府该反思:暹粒游客减少,影响极大!

仙女机构发布最严“禁令”

仙女机构将对在小吴哥周围草地上坐吊床、播高音扬声器和席地野餐等行为采取行动。

为了提升当地环境并维护吴哥国家公园形象,仙女机构与相关部门和地方当局成立了工作小组,并于本月2日至7日前往草地向民众进行宣导。

在宣导期结束后,如若民众及游客仍然在小吴哥周围草地上坐吊床、播高音扬声器和席地野餐,那么仙女机构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以此同时,仙女座机构再次呼吁民众与官方开展合作,停止在小吴哥周围草地上坐吊床、播高音扬声器和席地野餐等行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