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暹粒:几大案件齐告破!


西哈努克省凄惨命案告破

【本报消息】备受关注的西哈努克省凄惨命案告破——1日上午,警方在西哈努克市4号分区6号村的一处荒,发现一具尸体,该尸体只有上半身,下半身已不知去处,此事件令人毛骨悚然。

经过警方的调查,最后证实死者是一名中国人,死者被凶手杀死后,尸体被斩成三截丢弃在荒地,如今警方已侦破此案,将凶手逮捕归案。

据警方消息,嫌疑犯和死者都从事钱币兑换生意,嫌疑犯为了抢走死者的7万美元而下死手。

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副局长国帕利4日透露,警方对本案十分关注,自案发后立即展开调查。

他说,警方至今已侦破此案,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第4分区第4村第14组的“江苏钱币兑换店”扣留了一名嫌疑人。

这位副局长说,受害者为WU 某,中国人,出生于1995年12月31日,持护照号码为:ED7591553。死者的尸体被斩成三截,第一截从腰到头的上半身;第二截从腰到膝盖;第三截则从膝盖到脚。

嫌疑犯为ZHOU某,男,中国人,29岁,持护照号码为:E05801588,同样从事货币兑换生意。在西港经营“江苏钱币兑换店”。

嫌疑犯在警方的审讯下供称,事发前,他和死者一直有生意往来。案发当天,他联系死者要用人民币换成7万美元。直到9月30日晚上5时左右,死者在把钱汇到自己的帐户后,便到江苏货币兑换店来领钱。最后凶手起了歹心,将其残忍杀害。

嫌疑犯作案后把死者的尸体斩成三截。然后用黑袋子和被子包着尸体,并利用一辆挂金边市2AH-1611车牌的白色LEXUS 470汽车运送到尸体丢弃在西哈努克省不同的3个地点。

第一截丢弃在西哈努克市第4分区乌德烈2村荒地;第二截丢弃在西哈努克市第4分区第5村一处荒地;第三截则丢弃在一7层酒店附近的荒地。

目前,西哈努克省警察局正在整理卷宗,交送给西哈努克省初级法院依法处理。

 

咖啡店门口枪袭案告破

金边市轻案科刑事警察侦破于日前在金边市堆谷区德洛呵二分区3号村第8组一家咖啡店发生的枪击案件,并逮捕涉案的一名中国台湾人。

金边市轻案科刑事警察办公室主任文善尔萨介绍,9月27日晚上,在金边市堆谷区德洛呵二分区3号村第8组一家咖啡店发生枪击案件后,在得到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和金边市警察局局长苏通的指令,金边轻案科刑事警察与当地警察立刻对此案展开调查工作,结果于10月2日下午,在金边市蔗园区蔗园二分区抓获这名枪手。

他表示,被逮捕的枪手叫LAI某,男,53岁,是中国台湾商人,护照号码:306701971,住在金边市蔗园区蔗园二分区一家客栈。同时,警察还缴获一大批毒品、涉案的一把短枪、一辆Highlander型汽车及其他证据。

据视频显示,枪手开枪后被另一人(叫速乐迪,男,40岁,是柬籍老师,住在金边市森速区)拉走。受害人为Xiao某(也是中国商人,住在金边市桑园区朱德奔分区);据了解,这名枪手和受害人曾是朋友,但因为后者枪杀15000美元迟迟不还。直到案发当天,枪手开一辆汽车去找受害人讨要未果,最后连开三枪,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LAI某因涉及非法携带武器、使用毒品和谋杀案,被押送金边初级法院,依法处置。


警方侦破金边大型贩毒案

4名男子涉嫌贩卖毒品,结果被警方逮捕,并起获约40公斤毒品。

肃毒局警方是于2日晚上,在桑园区百适河分区一处公寓逮捕一名51岁的男嫌犯。

肃毒局局长林万那表示,执法组在上述地点逮捕到该嫌犯,经过调查之后,警方再逮捕到另3名外籍男子。

在行动中,执法组起获39包毒品(约40公斤),及一批证物。

目前,上述嫌犯被警方送往内政部问话,以立案送往金边初级法院,依法处置。


暹粒谋杀案:外籍凶手被判入狱

柬埔寨暹粒省法院3日裁定两名日本男子在暹粒省谋杀罪名成立,分别判处10年和13年有期徒刑,并向受害者家属赔偿合计25000美元。

当日,暹粒省初级法院法官援引柬埔寨《刑事法》,裁定2名24岁的日本籍男子中井龙二和石田礼门在当地谋杀出租车司机罪名成立,判处石田礼门入狱10年、中井龙二入狱13年,并处罚金。

据悉,今年3月16日,上述两人从柬泰边境波比市到达暹粒省。17日在暹粒省乘坐出租车时,两人用刀将41岁的司机杀害后弃尸路边,抢走出租车逃跑,因失控冲撞一辆拖拉机和一处民宅,后被赶到现场的警方抓获。(伟成、子兴)


随着柬埔寨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外国人也涌入柬埔寨,柬埔寨投资热潮掀起。但是诸多外国人违法犯罪事件也不断发生,也影响了柬民众安全。虽然政府也在不断加强改善治安及投资环境,但是仍然有一些害群之马,影响柬埔寨治安秩序。且西港近来治安也让民众担忧,希望政府可以重视诸类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针对暹粒游客下降问题,不少网友也纷纷吐槽:

政府该反思:暹粒游客减少,影响极大!
网友一:政府的确该反思,懒政太严重了!现在已经不是以前了,还想让外国人看到你们很穷,让外国人同情你们吗?这样只会让你们不思进取,一个美丽的地方,安静祥和的城市就毁了!我喜欢暹粒这种安静祥和古老的气氛,但是街道脏乱差,物价飞涨,交通混乱,基础设施匮乏,说好听了那叫接近原始,说不好听了就是懒政,不思进取,据听说最近小偷飞车党也多了起来,暹粒唯一可以比金边和西港拿得出去的也没了!柬埔寨所有的东西都喜欢泰国,向往泰国,但是城市建设和旅游开发为什么不向泰国学学?我是打心眼里喜欢暹粒这个城市,喜欢那里的人,喜欢那里的气氛,真心希望它可以更好!加强城市环境治理,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治理城市交通混乱,对了,还有机场小费这个问题,不做好这些。都会给一个旅游者不好的印象,一传十十传百……当然去的人越来越少了!

网友二:治安太糟糕,听听西港金边随地掏枪就射,还是去个安全点的地方把。

网友三:现在收门票不打紧, 要紧的是,收了门票还看不到日落, 等你排队轮到你了,日落真的已经落了 。还好七年前看过了,也没有要排队, 直接就上去了。坐等日落。几年差距太大了。

网友四:政府也要考虑门票的事,一张票37.5美元,当地人免费,外国人脚就会磨损地面,柬埔寨人会轻功?目前也是我遇到景点门票收费最奇葩方式!

网友五:政府确实应该考虑一下门票问题了,价格高,维护少,服务有待改善。

网友六:降低收费标准(低价),提升服务概念(温馨),倡导绿色环保(清洁),把握游客命门(和谐、舒畅)。

总之,未来确切发展不可预测,但是希望政府还是重伤此类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