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表态在职期间完成柬越界碑设立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在担任柬埔寨总理期间,一定会尽力完成柬越边境界碑设立工作。

洪森总理于4日下午拜访越南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时,如是表示。

座谈会上,洪森总理对越柬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各领域合作继续向前发展表示高兴。

他向越方介绍了柬埔寨近期的国情,表示柬埔寨政府将继续与越南政府保持密切配合,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全面合作关系。

他说,柬埔寨在越南和泰国中间,所以越南和泰国的发展,也带动了柬埔寨的发展。

“我将尽力在担任总理期间完成两国界碑设立工作。”

国家主席阮富仲促进两国领导尽快完成界碑设立工作,因目前两国设立界碑工作仅剩约16%。

阮富仲高度评价两国政府近期合作成果,赞扬各部门和地方已落实好两国政府签署的各项协定和协议。

洪森总理还呼吁柬越两国当局政府及民众参与保护边界的界碑,并把边界地区成为和平和发展地区。

洪森总理、越南总理阮春福于5日上午共同主持签署2份法律文件,以承认目前完成的84%柬越边境勘界工作。

在活动上,洪森总理希望柬埔寨与越南当局政府及民众参与保护边界界碑,以及参与把边界地区变成和平地区。

洪森总理对边界技术委员会、两国当局政府及设立边界界碑工作组,表示感谢。

“若我们没有完成设立柬越边界界碑工作,将来柬埔寨与越南将会发生纠纷,因此设立界碑工作非常重要。另外,这个问题可以成为政治的课题,并破坏边界的和平和发展。”

洪森总理要求两国领导、边界技术委员会、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合作,为把边界地区、曾经发生战争地区、没有基础设施、没有任何发展的地区改成为贸易地区和发展地区,旨在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洪森说,柬埔寨政府将站在国家和国际法律这边,为解决柬埔寨与越南边界问题,同时柬埔寨政府将把与越南、老挝、泰国边界成为“国际边界”。

柬埔寨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洪指出,在仪式上,洪森总理与阮春福总理签署承认新柬-越边界线1/25000比例地图(92幅),该新地图可以显示两国的界碑和界线。

据了解,柬越两国陆路交界长约1270公里,需要设立界碑314根,经过柬埔寨9个省份和越南10个省。至今为此,设立界碑工作已完成了8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