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人

崇正学校 中一上4 萧国坚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总会有自己最喜欢的人,我也有我自己最喜欢的一个人,她是谁呢?她是怎样的人呢?现在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人。

她是柬埔寨人,个子不算高也不算矮,头发是灰白色,她六十多岁了,尽管满脸皱纹,看起来却很有精神。她有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当她特别高兴的时候,她就会笑得很大声,我们听到她的笑声也会哈哈大笑起来。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没错,我最喜欢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十分的勤劳,每天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奶奶就会在家里打扫,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拖地板,摆家具,家里布置得就像一幅照片一样。每当爸爸妈妈工作回家的时候,我和弟弟上学回家的时候,看见家里如此整洁、干净,都会忘记一天工作、学习的疲倦,觉得家里很舒心、很放松。周一到周六,早上六点,我要乘坐校车去学校上课,奶奶会在很早的时候起床,为我和弟弟做上美味的早餐。等送我和弟弟上校车,奶奶又会去市场买菜买水果,等我放学会就又会有可口的饭菜。奶奶不仅会做饭菜、打扫房间,她还会唱歌、会讲故事。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教我唱了很多的童谣,也给我讲了很多有哲理的故事,奶奶总是教育我要好好读书。奶奶对我的爱可以说是很无私,我喜欢的东西,只要告诉奶奶,奶奶都会买给我。

我一天天长大,奶奶却一天天变老了,但她对我的爱却没有变。我非常感谢我的奶奶,我也很尊敬我的奶奶,每天我都听奶奶的话,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学有所成,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报答奶奶。

奶奶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奶奶我爱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