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彩虹

西港港华学校中一班  陈佳丽

一场大雨过后,一道彩虹高挂在天空中,赤橙红绿青蓝紫,一种颜色挨着一种颜色,层次分明而又紧密相依。每当这时,我抬头看见这美丽的景色,都会舒心地笑起来,心情大好,有时还高兴地哈哈大笑起来。我想,如果我是一道彩虹,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彩虹。在乌云密布、在大雨倾盆时,我会安心地躲藏在它们后面,不声不响,任你狂风大作、暴雨骤降,我自屹然不动,安心过我的日子。但只要雨过天晴,我就会立即挺身而出,在天空中尽情地展示我的光彩。哪怕时间是那么短暂,我也心甘情愿地在蔚蓝的天空中傲世九重天,因为,这时候的我,是天空中最美的风景,能引起万人瞩目,做最吸人眼球的最美七彩线。

假如我是彩虹,我就是人们的心理医生。现代人的生活这么紧张,压力这么大,很多人在遇到困难,遇到烦闷的时候无人诉说。这是,我就会及时出现,让人们在抬头看天的时候能够看到我美丽的身影,消除她们心里的烦恼。我还能耐心地倾听她们的心里话,给她们安慰。让她们从困难、苦恼中走出来,移开她们心上的大石头,让她们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去。我的责任就是让大家从心里发出最真挚最纯洁的笑容。

作为一道有责任在身的彩虹,我还要不断修炼自己的容貌。天上的云很多,它们飘浮在我周围,很容易冲散我的身体,如果没有强健的体魄,身形就会变形,出现在天空就不明显,给人们疗养心理的功效也就不明显了。所以,我必须做一个能让我的彩虹家族骄傲,能让全世界的彩虹都成为人类心理医生的榜样,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她们,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只有这样,生命才能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