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导游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上 毛惠玉

尊敬的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柬埔寨,来到我美丽的家乡磅哥。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叫毛惠玉,很高兴认识大家。

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的是我的家乡,在我的家乡对面有一条湄公河,河水很清澈,清凉,傍晚的时候,人们常常去河边洗澡、洗衣服,因为这里的水很干净,河面上凉风习习,在炎热的这里已经让我们很舒服了,大家每到这时候都十分开心。

日落的时候有红霞在天边,阳光照在水面上看起来好像散落的金子一样,波光粼粼好看极了。周围的环境都是碧绿的,因为在这里有很多树木,风景很漂亮。雨季的时候,农民开始耕种,因为能够有大量的水,田里面的庄稼都长得很茂盛,从远处看绿油油的一片。

接下来我要带大家到寺庙看一看,寺庙在这里到处都是,尤其到柬新年很热闹,那时我们可以在寺庙玩游戏、卖东西、跳舞,有很多人都会来到这里。我们这里还有一个市场,有很多当地小吃卖,有竹筒饭、米粉、咖喱等,还有好喝的咖啡、甘蔗水等,我们待一会就去市场看一看,尝一尝。

大家酒足饭饱了,我的家乡磅哥参观结束了,大家觉得怎么样?希望下次有机会你们可以再来,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