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续写

加江培英学校   五下班    李秀英

南郭先生跑了以后,没多久就把从皇宫里带出来的钱财挥霍光了,为了生计,他打算继续骗人。

他来到城里,观察了很久,决定从比较富有的“李家”下手。他声情并茂地对李家的管家说了自己的经历,说是有人嫉妒他的才华追杀他,他无奈逃跑到这里,希望李家能够收留他,让他在李家吹竽。管家听了,就上报了老爷,让他留了下来。李家有一个乐队,南郭先生就在这个乐队里混吃混喝。有一次,李家要宴请宾客,就让乐队来奏乐助兴,南郭先生就像以前一样,摇头晃脑,装模作样。然而,有一个客人提出要听各个乐师的独奏,大家就都使出自己的真本事,让宾客们开心。轮到南郭先生了,他非常害怕,吓得满头大汗,刚一吹就被别人发现了,于是李家人觉得在宾客面前丢了脸,就把南郭先生打了一顿,赶出去了。

南郭先生被赶走了以后,觉得自己这样混日子真的不行,于是决定去学吹竽。他找了一个吹竽的老师,认真踏实地吹竽,隐姓埋名、闻鸡吹竽了五年,南郭先生已经成为吹竽的高手。

后来,他的名声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国王就命人把南郭先生请进皇宫,加入了皇宫的乐队。皇上非常喜欢南郭先生独奏,感觉是余音绕梁,给了他很多奖赏。从此,南郭先生就成为了皇上最喜欢的乐师,他也过上了无比满足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