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经百战者不怕死!越红线者即踩地雷!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7日命令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称:“军队必须做好准备对已越过红线的沈良西采取法律行动。”

洪森总理7日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2019年全国高考获得A等的443名学生时,下达上述命令。

洪森总理表示:“对于叛乱者不必多说,这是国防部长狄班的职权,因为沈良西已越过红线,就必须采取法律行动。”

身经百战者不怕死!越红线者即踩地雷!

他说,沈良西侮辱国王、冒犯国王,还说国王是戏剧之王,还呼吁国王让位,实在太猖狂。因此,沈良西的目的不仅仅是迫使洪森下台,还想逼迫国王退位。

洪森说,沈良西的真正目标不只是推翻洪森,还试图推翻君主立宪制,让柬埔寨今后没有国王。

“因此,沈良西发动政变的阴谋绝对不可以宽恕,参与者也不要指责政府侵权,因为你们已越过红线了。”

洪森还警告参与沈良西计划的人,其中也包括参加“9指”运动的人。

应提的是,最近,涉嫌某同沈良西试图发动推翻合法政府的阴谋的人员陆续被逮捕,法院以“合谋叛国罪”对其提控。

针对沈良西宣布于2019年11月9日为回国的日子,洪森总理也宣布将于同日举行吃扁米活动。(柬埔寨送水节民俗:吃扁米)

洪森同时呼吁全国人民踊跃参加吃扁米。他说:“这里的扁米是保护民族、宗教和国王的扁米。”

早日回国伏法,勿破坏人民雅兴

洪森同时还调侃沈良西早点回国,不用等到11月9日。

他说:“11月9日是独立节,也是王家军成立的日子,沈良西不应该选择这个日子来推翻合法政府。”

洪森还说,我非常好奇,沈良西想从哪个途径回国,因为沈良西号称有数百万人一起回来?

洪森指出,如果从韩国运送工人回来,需要500架飞机,到时候哪有地方停飞机?

他还质问道:“难道在韩国和泰国的工人都是沈良西的支持者吗?如果他们通过泰国进入柬埔寨,小心踩到地雷,因为有许地区尚未排除地雷。”

社会评论家行事浑噩

洪森总理嘲笑一些国内社会分析员的能力。他说,有些社会评论员,包括蔑尼和罗蒙海等对柬埔寨社会的局势分析得相当糟糕。

洪森说,如果这些分析员的能力达到现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洪尊那隆的一半,或者30%就好了。部分社会分析员不配当职,因为其分析称,柬政府正在受惊害怕。

洪森解释说:“我什么时候怕了。请铭记,我曾身经百战从不怕死,也绝对不会担惊受怕。”(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