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接见西门子(泰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鼓励西门子(泰国)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电力能源领域。

洪森总理8日在金边市会见了西门子(泰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洛伦齐尼(Markus Lorenzini)。

洪森总理接见西门子(泰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马库斯·洛伦齐尼说,该公司在泰国曼谷设立总部,公司在柬埔寨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公司将继续扩大在柬业务,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他认为柬埔寨将拥有光明的未来,成为东亚和东盟的领先国家。   他表示:“目前,公司与矿产能源部合作在能源领域进行了多次讨论,相信能源领域的稳定和充足将有利于吸引外资。”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柬埔寨电力能源与德国合作,尤其是希望与该公司在电力能源领域继续保持合作。

他指出,柬埔寨需要大量的电力来满足社会需求,因此我们必须在电力领域进行大力投资。”

洪森说,柬埔寨全国约73%人口已有电力使用,而92%的农村家庭也有电力供应。

他还指出,已经与老挝和其他国家达成了购买发电机和其他电力来源的协议。

总理还强调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关注能源领域,不仅仅是电力,特别是通过使用太阳能的环保能源项目。(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