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讹诈他人的危害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姚金美

诽谤是指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至于讹诈是指借端敲诈,用威胁的手段索要财物。这两种行为都是违法的,会给他人造成心理和精神上的伤害。

诽谤的危害有很多如:影响团结,破坏和谐的人际关系,因为诽谤就是制造谣言贬损别人,而这种贬损就是对他人某种表现的主管否定,而且贬损的言辞还有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作为攻击或整治他人的材料,势必破坏和谐的人际关系,所以我们要做到不传谣言,不制造谣言,敢于对谣言作斗争,相信事实,因为诽谤他人是不道德,卑鄙的行为,会给他人造成心理伤害。

至于讹诈的危害也有很多如:丢财物,被别人拐骗、威胁、甚至还有可能丢了性命,因为讹诈就是借端敲诈,用威胁的手段索要钱财,但是如果我们给过他一次的话,以后就会有第二次,而且越来越多,到时候如果我们坚决不给他的话、他就会绑架或把我们杀掉,因为他怕我们去报警察来捉它,所以如果我们遇到被讹诈,一定要冷静,不要害怕,可以去找警察、去公安局来解决,千万不要私聊,要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以免被骗受到伤害。

诽谤、讹诈都是不好的行为、都是违法的行为,会给他人带来很多危害,所以我们要做到不制造谣言,不用威胁手段索要别人的钱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