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选择

崇正学校  中三下二班 梁丹凤

我们人生中曾做过无数次选择,无论是对或是错的选择都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选择不仅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挑战。

去年,我报了跆拳道班,心里一直很紧张,但却露出久违的笑容,因为练跆拳道是我从小的梦想。第一次穿上道服,整个人都充满了正能量,感觉自己棒棒哒。到上课的时候,教练让我们先热一下身,终于到劈叉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唯独我在那儿苦苦地,慢慢地把腿劈开,他们都用歧视的眼光看着我。那时候,我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受到重重地打击,我快崩溃了。回到家,我不敢跟父母说,只能在房间默默地流泪,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我看了一下镜子,发现我快认不出自己了,满脸通红,眼睛红肿,身体感觉一点力气也没有。那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耳边闪过,我听到她一直责骂我说,我为什么这么懦弱,一点点的挫折都把我变成这个样子了,那将来如何承受更大的困难呢。现在有时间哭泣,不如努力练习。这个声音鼓舞了我 ,把我从谷底拉了回来,我迅速把脸洗干净,开始了我的练习。虽然很疼,但我不后悔我现在所做的选择。经过半年的努力,我从一个被人歧视的人变成一个让人羡慕的人。同学们对我的态度也有改观了,时不时还叫我教他们呢。

所以说呢,如果我当时选择了放弃,还一直自责的话,我一定没有现在的成功。我不怪那些看不起我的人,而是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对我的不满正是我进步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