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崇正学校——中一上1班翁美玲

感恩是我们一直都在谈论的话题,因为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感恩。学会感恩很重要,我们要心怀感恩去面对生活、面对父母、面对老师。学会感恩,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的精彩!是谁教会了我感恩呢?是她,至今我都不能忘记的一位老师。

我并不是一个十分乖巧的孩子,还会和老师闹矛盾。刚上五年级下册的时候,我们班换了新的班主任老师,她很漂亮,在课堂上她对我们很严格,让我们觉得她凶。于是,我还故意找她的“麻烦”呢!我总是提一些奇怪的问题,看见老师无可奈何的样子我甚至有点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可聪明了。我沉醉在这种状态下好久,不知不觉发生了那件事。那一次数学作业,我没有用心去做,我自以为是地用自己的办法去做,结果错得一塌糊涂,还觉得是老师的问题,

老师改完我们的作业后,她抱来了我们的作业。我发现她拿起了我的作业本,作业本上还放了一张纸,遮住了我写名字的地方。老师把我做错的所有题目都讲了一遍,还告诉大家怎么订正,纠正了我的错误。至始至终,老师都没有说这个作业本是我的,她说是随便拿的一位同学的,老师并没有报复我之前的所作所为,也没有大张旗鼓地批评我,只是用一个最温柔的方式指出了我的错误。从这以后,我都好好地上数学课了。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落下了很多的课程,当我回到学校的时候,老师帮我补课,她还发动同学们借笔记给我,让大家有空也多帮助帮助我。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我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后来啊,这位老师还培训了我参加大使奖作文比赛,在她的帮助下,我也在那比赛中拿到了奖励。

慢慢地,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也学会了感恩。在家,我会主动的帮助我的父母做家务,在学校,我也会为我现在的老师们服务,我还会帮助其他的同学呢!这就是在感恩中成长,如果在成长的路上没有她为我撑伞,也许我的世界的阳光就不会这么明媚。年少的我是那么的无知,又是那么的幸运,因为在我成长的路上有了您的呵护!

老师!是您让我学会了感恩!所以我今天鼓足了勇气站在了这个舞台上,亲口对您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相信你的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