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烈托:有人建议他先停止做出评论,这只将惹祸上身而已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际透明度组织执行主任比烈托披露,有一些人建议他先停止做出任何分析评论,因为如果在这个时候发表评论的话,将会惹祸上身。

这位柬埔寨国际透明度组织领导人于日前,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时指出:“有人建议我先停止发表分析评论一段时间,因为在这个时候说什么也没用,相反只将会惹祸上身而已。”

他说道:“但他回答说,我所说话,也许可以缓解民众心中的疑虑。”

比烈托强调,只要高棉居民还是想得到民主主义,他仍坚持发表言论,为了争回基础的自由权利,特别是受到国际和柬埔寨宪法保护的所有发表言论权利。

应提的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0月7日嘲笑社会评论员蔑尼,并称如果与另一名社会评论员曾速相比之下,蔑尼先生分析的能力没有曾速先生的一半。

洪森亲王表示:“希望蔑尼先生能够分析得正确一点,前些日子我曾提到不指名道姓的一名博士。现在,我就这样直接指名道姓,他就是蔑尼,分析的能力非常差,他的能力没有另一名分析曾速先生的一半。”

洪森亲王说,曾速先生虽然人正在海外,但他的分析比较正确。但他对社会评论家曾速的分析表示满意。

此外,洪森总理还好奇为何曾速先生最近很少进行分析。同时,洪森亲王也嘲笑了另一名社会评论员罗蒙海完全不会分析的。

洪森总理说:“曾速评论家现在很少出面分析。曾速先生虽然在海外但分析国内的局势比较正确。虽然曾速先生有时候也批评过我,但他的分析能力比蔑尼和罗蒙海高得多。”

洪森总理接着说:“我们在这里也有不少博士,包括洪尊那隆博士。如果这些分析员的能力达到洪尊那隆博士的一半,或者30%就好了。罗蒙海很不行,不配当一名社会分析员,因为他分析称柬政府正在受惊害怕。”

洪森总理还转告蔑尼说,像总理那样经历百战的人,不会受惊害怕的。他表示:“我什么时候怕了,这是洪森。请铭记,经历百战从不怕死,绝对不会受惊害怕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