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票综合证券携手金边证券签订合作意向书

【本报消息】为持续深耕东协市场,促进双方证券市场合作交流,本月14日,国票综合证券董事长洪三雄与柬埔寨金边证券董事长张景顺签订合作意向书,通过台柬两地证券市场经验分享交流、不定期举办证券投资市场说明会,以积极推动两地证券市场发展。

国票综合证券指出,在柬埔寨证券市场经由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C)发行的券商执照中,金边证券是六家证券承销商之一,可以承做所有证券相关业务。

国票综合证券携手金边证券签订合作意向书

根据目前的资本市场规模,金边证券是柬埔寨最大且成长最快的证券公司。金边证券提供多样化的财务服务,范围涵盖承销、经济、自营、投顾、外汇保证交易以及股务代理等。

金边证券成立于2010年,董事长张景顺为台中丰原人,在柬埔寨经商长达24年,总经理徐立文也曾担任宝来证券及元富证券经理人熟稔证券市场交易。

国票综合证券董事长洪三雄(左)与柬埔寨金边证券董事长张景顺签订合作意向书

签订合作备忘录除有助于双边合作交流外也可促进资本市场活络,目前国票综合证券也是第一家与柬埔寨当地金融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台资券商。

国票综合证券董事长洪三雄表示,“深耕台湾、多角经营”是国票综合证券长期发展的重要策略;由过去专注深耕台湾在地市场发展为全球金融价值链的一份子。透过金融业务多角化经营扩充业务收益来源,也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变项的影响力。未来也将强化金控背景的资源整合综效,以提供更专业化、更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服务,满足所有投资人不同的理财需求。

本次携手金边证券也将有助于未来海外业务的拓展规划。目前国票综合证券组织架构大致可分成金融市场事业群、经纪事业群、资本市场部、股务代理部、新金融商品部及固定收益商品部等业务单位,各项业务均不断扩充成长并朝多元发展。

另国票金控与日本乐天银行合资成立之乐天国际商银也于今年730日取得金管会获准得以设立纯网银;对国票金控来说,拿到纯网银执照,也是完成金控版图最后一块拼图,将有助提升国票金控整体经营综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