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希望与西港合作开发新经济特区

【本报消息】15日,洪森总理在匈牙利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举行工作会谈。

李勇说,他同中国深圳市的领导举行过会谈,深圳市政府希望与柬埔寨王国政府展开合作,在柬埔寨开发新的经济特区项目。

深圳希望与西港合作开发新经济特区

洪森说,柬政府目前正在致力将西哈努克省打造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支柱之省,毕竟西哈努克省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他说,政府将花费约1.5亿美元来维修西哈努克省受损道路和建设排水系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可以如何继续帮助柬埔寨?”李勇向洪森总理提问。

对此,洪森说,柬方希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援助柬埔寨的两项工作,包括:帮助柬埔寨发展大米出口的政策,以及希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助柬埔寨成功落实《 2015-2025年工业政策》。

此外,李勇透露,他计划将于明年访问柬埔寨,并希望访问柬埔寨经济特区。

李勇承诺将鼓励中国对柬埔寨发展提供支持,特别是来自中国深圳的支持,以及鼓励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银行支持柬埔寨的项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