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 iCenter超5A商办!10月荣耀封顶,5大投资利多

繁华金边的核心首席BKK区
迎来第一栋超5A商办KY iCenter

近几年柬埔寨金边成为世界的亮点,搏得亚洲新虎美名,诸多有利因素,如美元计价、无外汇管制、外资企业100%持股、多项贸易优惠税率等,让大量企业涌入设立,据柬埔寨商业部统计,2018年新设企业达14,552家,是前一年2017年4,899家的近3倍,这样的趋势不但增长了经济活动,也造成商办大楼的高度需求,其中国际都会常见的A级写字楼更是极度稀缺,极度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投资写字楼获得高租金回报就不令人意外了。

金边最富裕的核心区域,首推BKK区(万景岗区),因其大使馆密度高、国际学校多,商业活动密集、生活机能便利,其地价、房价一直是金边之冠。该区的国际人士、商务人士众多,也推升了此区高端公寓住宅的价格与出租率居高不下,随着商业活动的频繁,此区一直欠缺顶级的商办大楼。

KY iCenter超5A商办!10月荣耀封顶,5大投资利多

而如今,BKK区唯一的A级商办「KY iCenter」将于今年10月封顶,预计2020年9月落成营运。此栋37层超5A商办由香港巨石集团、商办品牌KY Developmet,结合本地知名开发营建团队UC Group联合开发。整栋大楼结合了5A级商办及酒店式公寓,从建材施工、硬装修、软件配套、智能商务中心到五星级物管服务,都充分展现了札实、稳健、优质、顶级的用心。对海外投资者而言,更具有投资致胜的5大利多亮点。

1. 83%超高得房率的A级商办,等于现赚20%折扣

金边的在售写字楼,扣除公摊,其得房率约在58-65%,主要公摊来自于写字楼的大厅、电梯间、楼层公厕、茶水间等公共空间,通常较一般公寓多。然而,KY iCenter的得房率却高达83%,只分担单层公摊,未将公共设施等配套分摊于销售面积中,这样的得房率不仅是商办之冠,甚至优于许多公寓住宅。同样购买100㎡,其他商办楼盘约实得58-65㎡,但KY iCenter可实得83㎡,相当于比其他商办项目多赚了20%以上的折扣。

2. 最快交屋的A级商办,等于多得了16%以上获利

商办稀缺的金边,越早交房的写字楼,越能尽早投入目前稀缺的商办租赁市场中,及早享受出租获利。于明年2020年9月即可交房的KY iCenter,是金边目前最快交房的A级商办之一,将能提供市场近2万平米的商办空间,对投资者而言,与其他尚要2-3年方能交屋的在售商办来比,KY iCenter提供2年包租,每年8%的回租,同样投入资金,无需等待2-3年,即可提前享有16%以上的租金回报。

3. 金边首座智能共享商办,租金回报更胜传统商办

金边的国际企业越来越多,因应国际化的潮流趋势,优质写字楼除了具备5A商办的规格,还需考虑各类型企业与商务的需求,以满足企业在商务开拓下,能兼顾国际往返频繁、效率管理、成本控管、弹性空间、信息掌握的需要。KY iCenter引进智能管理系统,开发APP软件,并提供多元共享空间、商务中心服务,协助企业实时资源控管、商务代办咨询、各式会议需求、行动便利服务等全方位需求。
一般10人企业至少需要150㎡空间的写字楼,但在KY iCenter,只需租用50㎡,即可享有共享的优质接待柜台、商务服务、4-30人各式大小会议室、研讨教室、茶水咖啡Bar及休闲设施,充分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质量与效率。

这样的整合式A级商办,以承租小空间,获得高配套的方式,让承租企业节省各项办公开销,却能在增加服务的配套下,提高单位租金,让投资房产者获得高租金回报,共享双赢获利。

4. 高质量建筑工法,打造恒久增值资产

常言:「魔鬼藏在细节中」,建筑施工的质量往往难以被查见,却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近期西港的楼塌事件也唤起了柬政府与一般大众对施工质量的重视,原本容易被广告与价格迷惑的投资者也变得谨慎起来。而此时,即将封顶的KY iCenter反而因为持续札实的施工质量,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施工现场中,不断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与好评。

KY iCenter采用最札实的高质量建筑工法,在所有看不见的地方都能坚持质量,丝毫不马虎。于1290㎡的地基中施作102根基桩,平均深入地底38米根根打入岩盘,稳固整栋建筑;采用先进的「滑动钢模」进行灌浆施工,确保效率与质量。为增加空间的挑高舒适性,以大跨度面积或桥梁所采用的「预应力后张法」强化楼板强度,减少横梁厚度,达到无梁空间。而整栋大楼的钢筋密度、水泥磅数皆以地震带国家的标准来施作,楼板厚度更达到22公分(坊间项目多为12~15公分),是真正真材实料的优质楼盘。

一栋楼盘的成本,除了土地取得成本外,最大的成本就在于工程建造的造价。虽说价格不完全等于价值,但价值又往往取决于开发商愿意投入多少资金在建造上,便宜低价的项目,除非地处偏远,否则在地价高昂的精华区域,价格偏低的项目往往需要特别小心,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以低价或高折扣来快速销售的楼盘,也很容易因为资金问题偷工减料或调度失灵形成烂尾楼。在投资时,除了留意开发商的实力与项目规划的特色外,投资准现房可减少安全隐忧,也可看见施工质量,买到真正能增值、保值的项目。

5. 楼高140米,360度全视野景观

投资者在投资项目前,除了前往售楼处了解项目外,更要实际走访项目基地,了解周边环境及与旁边大楼之栋距。栋距太窄,除影响景观,更有消防安全的问题。有些项目的售楼处,并非楼盘座落地点,或是楼盘尚未建起,往往只会看到美轮美奂的项目模型座落于周边开阔的空间中,加上广告文宣的示意图,进而产生美好想象。然而等楼盘盖起来后才发现,两边皆有高楼遮蔽,所购买的单位,望出去却是隔壁大楼的墙壁或窗户,室内阴暗、视野不佳,造成出租不易,转手更不易。

A级商办大楼除规格、配套外,更需注意到楼高及视野,常见大型企业往往座落于高楼层写字楼,除象征营运获利节节高升外,宽阔的视野也代表企业具有远见、愿景及大展鸿图的开阔格局。KY iCenter共37层,总楼高140米,将成为BKK区的最高楼房之一,全部写字楼皆位于22层以上,四边无高楼遮蔽,视野辽阔,可望尽金边美景。37层更规划为挑高6米之整层景观餐厅,接待贵宾,尽显尊荣;顶楼还有能俯瞰金边夜景的Sky Bar及天际泳池,未来势必成为BKK区的热推地点。

投资柬埔寨房产,等于持有美元资产,具有抗贬保值的优势。而选择柬埔寨房产,更要慧眼慎选优质项目,KY iCenter具有:BKK核心地段、高质量施工、准现房、高楼层、高得房率、高租金回报、优质规划与物管之特色,更是市场上稀缺之智能A办。热销至今,深获高端投资客户青睐,10月封顶后,势必推升价格走扬,增值潜力大好,所剩投资席次不多,不宜错过!

扫描二维码咨询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