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全国“扁米”大卖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日前宣布将于11月9日全国举行“吃扁米运动”,制作扁米的农民有望今年丰收大卖。

位于暹粒省特摩不县制作扁米的农民林基表示,当洪森总理宣布将于11月9日全国举行“吃扁米运动”后,希望今年“扁米”价格有精彩的表现。目前“扁米”每公斤4500柬币。

“目前在特摩不县乐威乡洛卡村共有200户家庭正在制作扁米。现今已有众多小贩陆续前来购买。”

11月9日全国“扁米”大卖

他说,每天一家农户可以制作100公斤扁米卖给小商贩。制作扁米的稻谷是从磅通省、马德望省等其他省份购买。

“由于我们没有适合的稻谷制作扁米,因此我们需要前往其他省份购买原材料。”

据了解,洪森总理于10月份宣布将于2019年11月9日举行全国“吃扁米运动”,以保护民族、宗教和国王。

洪森总理也呼吁柬埔寨人民党各基层领导和积极分子踊跃参加在今年11月9日举行的吃扁米活动。(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