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连访欧盟成员国挽救EBA关税待遇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在会晤保加利亚总统 Rumen Radev时表示,柬埔寨希望欧盟给主持公道,酌情处理撤消“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的问题。

本月16日,洪森总理在与保加利亚Rumen Radev总统举行工作会谈时,如是表示。

柬埔寨民主并没有落后。2018年柬埔寨国会选举时顺顺利利举行,一共有20个政党参选,投票率高达83%。

洪森连访欧盟成员国挽救EBA关税待遇

Rumen Radev总统说,保加利亚高度评价保加利亚和柬埔寨的双边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和Rumen Radev总统就两国合作以及双方关注区域和国际性问题进行交流。尤其是关于利用双边合作机制,或东盟-欧洲,或亚洲-欧洲合作框架推动两国的经贸和投资发展。

Rumen Radev总统也高度评价洪森总理为柬埔寨争取了和平,以及参与维护区域和平作出的贡献。尤其是防止柬埔寨再次陷入红高棉政权。

两国签署3项重要合作文件

当天,柬埔寨和保加利亚两国还签署了3项重要合作文件,这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

洪森连访欧盟成员国挽救EBA关税待遇

这3项合作协议包括:柬埔寨王国和保加利亚经济科学和技术合作协议;柬埔寨文化和艺术部和保加利亚文化部签署的文化合作协议;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保加利亚外交部外交学院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洪森总理感谢保加利亚政府和人民在1980年柬埔寨最困难的时刻提供宝贵的援助。两国签署的合作文件展示了柬埔寨王国和保加利亚决心加强各个领域合作。

在当天的会晤中,洪森总理也允许正在欧洲留学的孙女礼节性拜见保加利亚总统,让她了解国家领导人之间讨论的方式。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