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开展交流座谈

【本报消息】18日下午,福建省侨联代表团在柬埔寨福建总商执行会长黄可锦先生的陪同前往柬华理事总会大楼拜访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受到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林少雄、林应祥的热情接待。

福建省侨联代表团,包括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女士、福建省侨联副部长唐哲文女士。柬埔寨福建会馆常务副会长何天雄先生、理事郑聪敏先生陪同出席。

福建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开展交流座谈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林少雄指出,今天非常荣幸在此欢迎福建省侨联张瑶副主席以及福建省侨联唐哲文副部长到访柬华理事总会。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与他个人的名义,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林雄少常务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柬华理事会总会的情况。

福建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开展交流座谈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华文报,醒狮团,庙宇,商协会,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他表示,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女士对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了福建省侨联的情况。

她说,福建省侨联成立于1959年,随着海外外侨情不断发展变化,2017年底在福建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提出“健康三宝”品牌活动,即一是为基层侨乡送医送药,主要针对华侨农场,重点侨乡的贫困归难侨及省侨联扶贫挂钩地区、侨联结对社区人员。二是赴海外开展中医义诊,汇聚福建省著名中医专家到海外为华侨华人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养生知识授课,转播中医药文化,三是打造平台,助推福建省华侨医院发展,为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体检,就诊等提供便利。

同时,张瑶女士也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福建省的发展情况,及旅游景点。

座谈会上,双方还在缺乏师资问题及华文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