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州总会代表团拜会柬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10月18日下午,由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太平绅士率领的新加坡潮州会馆代表团一行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旨在联系乡谊、促进交流。受到潮州会馆领导干部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新加坡潮州总会代表团拜会柬潮州会馆

此次出访的新加波代表团有: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太平绅士、副会长陈健立先生、外事与会员事务组副主任林顺德先生、名誉理事林亚成先生等人。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林国财、周庆勇、林应达、陈廷伟、孙宝儿、陈中盛、端华分校主任黄玉兰出席会谈。

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代表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客人详细介绍柬埔寨潮州会馆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他介绍,柬埔寨潮州会馆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大力发展华文教育。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包括正校和分校总共约1万6千名学生,我们创办华校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文化能够在这里世代相传,让后代留住我们的根。

福建省侨联代表团拜访柬华总会开展交流座谈

李捷贵秘书长还介绍,荣为王国政府参议院议员刘明勤阁下是我们潮州会馆的会长,为了支持华文教育更大的发展,他和夫人捐赠价值800多万美元的1.3公顷土地作为建设潮州会馆新会址和端华大学之用。目前新会址和大学新校楼已在6月份奠基开工建设。

新加坡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太平绅士一行对柬埔寨潮州会馆大力发展华文教育表示钦佩。

他为大家介绍此次柬埔寨之行,旨在联系乡谊、促进交流。此外还介绍了新加坡潮州总会的组织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