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记协与中企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本报消息】柬中记者协会1022日上午在位于水净华繁荣城柬华总会大厦的记协办事处,与4家中企、商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4家单位是:上海宝冶集团国际工程公司、中国免税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先丰(柬埔寨)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柬埔寨福建总商会。

根据所签署的协议,签约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在媒体宣传、企业形象树立、产品品牌等领域的拓展和合作。柬中记者协会将充分发挥其在媒体、柬埔寨政府对接、本地和中资企业对接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为协议方提供服务。协议还规定双方资源共享,相互配合,共谋发展。

柬中记协联合主席帅速比、刘晓光,副主席安佳、刘鸿飞、德萨拉烈、肯文纳、赛玛卡拉等记协创始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帅速比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柬中记协的情况,以及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中资企业与记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柬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出一份力。

刘晓光:柬中记协就是为遏制假新闻而生

刘晓光表示,当天的签约仪式对柬中记协来说是一件大事,预示着记协与企业、商会的联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刘晓光指出,成立柬中记协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柬中双语媒体的联合,让更多的本地人了解中资企业和中国人在柬埔寨所做出的贡献,遏制假新闻和诋毁中国人中国企业的事件发生,减少两国民间的对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柬中记协与先丰(柬埔寨)安保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焦晋峰:大力支持柬中记协工作

先丰(柬埔寨)安保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晋峰表示,该公司将对柬中记者协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他认为柬中记者协会更是柬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平台,即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的平台,对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起到很大作用。

他相信未来柬中记协不仅是在社会新闻、政治新闻、国际新闻交流的重要渠道,还将在两国商机和投资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柬中记协与上海宝冶集团国际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何靖昕:柬中记协是双向交流的平台

上海宝冶集团国际工程公司书记何靖昕表示,柬中记者协会是双向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就如我们公司已经到柬埔寨6年了,但对当地的一些了解还是不够透彻,所以当我们有了这个平台,使当地人民和企业更加了解到中国企业。同时,我们中国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深入了解到柬埔寨当地。

她介绍,公司在柬埔寨的这6年内,聘用很多当地的职员,并培训他们。同时,我本人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优秀品质。

她相信柬中记者协会将架起一座桥梁,连接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并通过柬中记者协会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柬中记协与中国免税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阴云生:澄清报道,很多事情也得以改善

中国免税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金边店店长阴云生女士表示,CDF免税店2013年在暹粒省成立,先后在西港和金边再成立两家免税店。

她说,CDF免税店之所以成功在柬埔寨落地生根,是与柬埔寨政府对中企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目前免税店员工有超过300人,但中国籍职员人数不到30人,体现了免税店对本地员工化的重视。此外,营业的同时,免税店也不忘举办福利慈善事业活动。

她还透露,2019年12月30号,公司将在西哈努克省举行扩建一间新的免税店试营活动,该店占地面积3千平方米,希望到时邀请到各家媒体参与报道和宣传。

她表示,过去公司也因各种不好的报道而受到一些负面影响,但由于柬中记协组织的澄清报道,很多事情也得以改善。

她也感谢柬中记协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公司会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

柬中记协与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冯自权:大家要讲好中国故事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冯自权表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是非盈利的组织,目前已是柬埔寨知名度比较高的商会和基金会。

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互联互通,但很多相关报道都只是在华媒推广,很少在柬媒,因此“一带一路”还没有全面推广。

他表示,大家要讲好中国故事,有了柬中记协这样的平台,我们要输入更多正能量,写报道时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让柬中两国人民在柬埔寨更能够融合在一起,共同发展。

他补充,有了柬中记协的帮助,往后的新闻报道就能有统一的说法,思想报道,不会再有柬中媒体双方各说各的现象出现。

他希望与柬中记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尽快落实。

柬中记者协会是由在柬埔寨注册的中文和柬文媒体资深媒体人所发起和成立,并得到柬埔寨王国政府新闻部的批准。

柬中记协的宗旨是为了媒体融合,尤其是2017年以来关于中国和中国人的负面和假新闻不断增多,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和中国人的形象。通过记协可以与柬文媒体及时沟通,并遏制一些负面和假新闻的传播,传递正能量。此前只靠中文媒体影响力有限,中资企业和个人做的很多慈善、好事本地人并不了解,反而是一点坏事却传遍千里。要想改变中国人的形象,只有紧紧依靠柬文媒体才能起到扩大影响的效果。另外通过记协也会方便中资企业与当地柬文或其他语种媒体的沟通协调,进行新闻事件的澄清和更正,以正视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