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警方昨日突袭,96人被查!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移民局正在严格检查劳工证。21日,警方在金边的20余家公司、店铺突袭检查,96人因无劳工证而被调查。

柬埔寨移民警察于10月21日派遣5个执法小组,分别在金边市进行检查20个目标地的外藉员工。

注意!警方昨日突袭,96人被查!

警方分别在金边玛卡拉区,万景岗区、朗哥区、隆边区、仙市区、朗哥区展开行动。此次被查的目标地有:建筑工地、设计公司、餐厅、制衣厂、酒店、机电公司、按摩店、超市、建筑公司等。

据悉,行动中,警察查出96名外国人:其中中国籍72人;菲律宾籍3人;韩国籍6人、越南籍4人、加拿在籍2人、泰国籍8人和美国籍1人。他们均没有合法劳工证。

注意!警方昨日突袭,96人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柬政府规定,无论从事哪种行业,无论行业规模大小怎样,外籍员工必须持有劳工证或工作许可证。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将被处以每天4万瑞尔的罚款(10美元)。

此外,如果外国员工被查到证件不齐,将会被处罚款125美元并补办证件,内政部官员还有权将在柬工作而没有办理劳工证的外国员工驱逐出境。而聘请没有“劳工证”外籍人员的雇主也将受到处罚。

据柬埔寨相关法律规定:
●《劳工法》第261条文规定,任何外国人不得工作,除非他持有劳工部颁发的工作证。

●《移民法》第19条文规定,雇佣外国工人,必须遵守劳工法的规定。内政部在劳工部的配合下,有权进入各工厂、企业、公司、商行检查外国人的工作证。

●《移民法》第31条,任何人违反移民法第19条规定,初次应被罚款20万至50万柬币(目前财经部指定一律罚50万柬币),如果出现重犯现象,会被判坐牢一个月至三个月。

最后希望在柬埔寨同胞注意自己的系列证件,防止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