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使承诺将号召更多投资商来柬

日本大使承诺将号召更多投资商来柬

【本报消息】商业部长班苏萨希望日本投资者在柬投资加工美食、农业产品及水果,为供应国内市场需求,以及出口至国际市场。

商业部长班苏萨于24日接见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三上正弘(MIKAMI Masahiro),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商业部长班苏萨表示,柬日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日益越来越亲密,包括经贸等方面。通过两国的长久合作关系,柬日两国经贸合作也不断增加。2020年柬日贸易额将达到20亿美元。

他说,在过去20年里,柬埔寨经济增长每年都保持在7%以上。同时越来越多的日本投资商正大举进军柬埔寨,其产品主要出口至泰国市场。另外,永旺3商场将近期内动工兴建。

座谈会上,班苏萨部长希望日本大使鼓励更多的日本投资商来柬进行投资加工美食、农场产品及水果,同时为柬埔寨货检总局官员提供培训,以及援助办公设备和技术。

日本驻柬大使表示,在柬埔寨进行投资的日本投资者不断地增加,同时也参加发展柬埔寨经济。

“政治趋势是重要的原因,引起柬埔寨经济增长每年都保持在7%以上。”

日本大使承诺将号召更多日本投资商前来柬埔寨进行投资,旨为扩大两国贸易及参与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