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人,爱自己

华明学校中二下班 黄成香

如果世界是一片森林,爱就是让树木健康成长的阳光;如果爱世界一片沙漠,爱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如果世界是一个花园,爱就是花园里五彩缤纷的花朵。人与人之间需要爱,爱是人们沟通的桥梁。

爱,有时只是一个急救电话。如果在路上遇到一个晕倒的人,我们可以掏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如果我们坐视不理,他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而我们也会陷入深深的自责和内疚当中。拨打电话只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对于他人,可能就是关乎生命的大事。

爱,有时只是一句简单的鼓励。当我们看到朋友想参加一个比赛,却又不敢报名时,我们可以鼓励他。只需要那么一句“你能行”,他就能重拾信心,鼓起勇气去参加。一句鼓励对我们来说很容易就能说出口,可对于缺乏信心的人来说,来自别人的鼓励能给予自己无限的力量。

爱,有时只是一份捐赠。当我们听说有谁生病了,没有钱治病,我们可以省下自己的零花钱去捐给他们。我们只是少吃了一份零食,但是集腋成裘,无数人的捐赠就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别人,我们自己也会得到快乐。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也会有很多有爱心的人来帮助我们的。让我们从一点点小事做起,爱别人,更是爱我们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