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民生中学 中一1班谢顺兴

    垃圾箱上写着塑料、玻璃瓶、废纸,而大多是的人就只是把垃圾随手一扔就转身离开了。在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人们再扔垃圾时都会进行垃圾分类,进行分类回收,可以再次利用的垃圾进行回收再利用,不能再利用的进行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在柬埔寨垃圾只是随意堆放获填埋,臭气熏天,污染水体。

蔬菜残余、塑料包装、废纸、家用电气、酒瓶等,使用完后都被扔掉,变成垃圾,每个垃圾场里,每年都可以堆几十米高。《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预测,如果维持这一增长速度,那么到本世纪末,就会产生“地球垃圾山”。现在全球所有的城市每年要产生13亿吨城市固体废弃物;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20亿。20亿吨垃圾,换算一下,就是每年可以装满长达5000千米的垃圾车长龙,而5000千米则相当于从金边到暹粒往返10次的距离。更糟糕的是,这种趋势在2100年前没有逆转的可能,那时全球每天将产生1100万吨城市固体废弃物,是如今的3倍。

森林是绿色的,草原是绿色的,美丽的风景也离不开绿色的。森林、草原、风景的美丽都是因为绿色而存在。如果因为我们乱扔的垃圾,使我们失去美丽的、绿色的大自然,那将是多么令人心痛啊!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少用塑料袋、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出门带购物袋。“没有人劳动,世界就会停止”,没有人保护环境,那么世界就会变成一座垃圾山。

所以,我倡议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