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初

广肇学校中三下罗银好

过去就像是一本翻不厌的书,让人忍不住的回味再回味;现在就像是一本写满计划和行动的笔记,让人不断检查,完成,再向前;未来,就像一页白纸,等待执着,等待追逐,等待坚持,等待这些美好的努力,最后画下一张灿烂的画。

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着有一天能像我敬爱的老师们一样,站上三尺讲台,燃烧自己,点亮他人;辛勤灌溉,培育祖国的未来。在我看来,教师是风,在远航之时,助我们乘风破浪;教师是树,在长途跋涉之时,为你我遮风避雨;教师是惊雷,在面临绝壁时,为我们悬崖勒马。

在我记忆里住着一个人,她是一位可爱的教师。她的面容虽然已被时光洗去了轮廓,但我依然记着她上中文课时甜美的声音。那是我刚学中文拼音,中文的aoeiu对我来说就像天书一般,晦涩难懂。但她却很有耐心,每节课不厌其烦的,带着甜甜的微笑教我们朗读韵母表。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都会读了才肯罢休。那个时候,我比其他孩子学说话慢,所以在中文课上,我总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话来。但是她却很温柔,课后带着我从最简单的一个生词,一个短语,到一个完整的句子来学习。渐渐地我的中文拼音有了起色,并且我也开始喜欢上了学中文。每天都会期待着上中文课,期待这和她见面。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很快她的任期就结束了,她必须的回到中国。我还记得,那天下着雨。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分不清是我哭得太厉害了,还是雨下的太大。

从那以后,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便在我的心中种下了种子。岁月悠悠,这颗种子一冒出绿芽,抽出嫩叶。我愿继续坚持下去,用辛勤和汗水浇灌它,让这个种子最后成长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