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

广肇学校中一上班赖淑美

美,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季节的美、家乡的美、地方的美、花朵的美,生活处处充满了美,而我们却没有发现真正的美好就在我们的身边。

转眼间我已经读中一上了,我读了好多年中文,可是在我身边的好朋友只有小萍一个。小萍是一个又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儿,直到那一天我才发现她的美。那是我读五下的时候,有一天我忘记写作业了,一直到下课还没有补完作业。班里的同学都去电脑教室考试了,在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小萍。而小萍一动也不动,我看着她然后就让她先去考试,别等着我。她笑着对我说:“有你才有我,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我乐意分担你的困难。”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让我忍不住地感动。她就一直在我旁边等着我写好,才一起去考试。和他在一起我会觉得很有安全感,以后我也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友谊,留意我身边的美好。

自从小萍走进我的生活,她就总是陪伴在我身边,当我伤心的时候她主动来安慰我,让我感到很温暖,她快乐的时候也总是与我分享,而我被别人欺负了,她就站在我身边保护我。回忆我们认识的这四年,她没分每秒都在我身边。

小萍就是我生活中的美,就是我身边的美。我们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希望以后我都能发现生活中的美,让我眼中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只要我们用心去生活、用心去感受、用心去注意,我们就会发现身边有好多耐人寻味的美。美不只是在人的外表,而也存在于人的内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