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国

禄山市公立华侨学校中一上班任伟

 

我第一次出国去的国家是泰国,那个时候我生了很严重的病需要去泰国治病。柬埔寨和泰国是相邻的两个国家,如果坐飞机不到几个小时就飞到泰国了。在这个世界上不管你要去哪个国家都必须要有护照才能出国,但是我不需要护照也能去泰国。因为柬埔寨人如果生病要去泰国治病的话,只要本人和家人在泰国和柬埔寨的边境出示一些需要去泰国治病的文件和病历就可以拿到签证了,我就是这样去的泰国。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办理护照,所以我不能坐飞机去,我和家人坐了两天的车才到泰国的首都曼谷。我家在柬埔寨靠近越南的边境这里,从这里坐车要15个小时才到泰国的边境,到达泰国边境的时候我记得是凌晨3点,接着那天早上就从泰国边境出发又到凌晨1点才到泰国首都曼谷。

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我心里非常的高兴,我第一次看到了泰国的BTS城市列车,它在特别高的桥上迅速地跑着。而且泰国的路非常的宽,柬埔寨的三条大路才能比得上泰国的一条路。第三天的早上我妈妈送我到泰国的医院去看病,到了那里后我发现医院里大部分都是柬埔寨人,他们都会说泰语,我的妈妈也会说泰语而且说得很流利。到了下午一点才排到我去X光室检查,医生看完后跟我妈妈说我的病需要手术,晚上我就住进了医院。当我早上要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的身体没有一点力气,心里特别地紧张和害怕,妈妈对我说不要害怕妈妈在这里一定不会有事的。妈妈是不能进手术室的,她只能这样安慰我。其实我知道妈妈心里也很担心。我在手术室里度过两个小时之后,医生出来带给了我妈妈一个好消息,医生说:“成功了!你孩子的手术成功了!”我妈妈听到这个好消息后激动地又哭又笑。我在医院待了两个星期后才健康出院。

我的病好了,妈妈就带我在曼谷玩,我们去了超市,商场还有其他旅游的地方。泰国的发展很迅速,我看到了我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世界,这一次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