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文老师

 

铁桥头市华明学校中一上元宝爱

我们在学校会有很多老师,比如说柬文老师、英文老师、中文老师等。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位来之中国的——我的中文老师。

我的中文老师叫孙楠,二十出头,她有一头染成黄色的油亮的短发,看起来特精神。弯弯的柳叶眉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嘟嘟的脸蛋闪着光亮,像是九月里熟透的苹果一样,上面还镶着一张樱桃小嘴,嘴角上总挂着一丝微笑。

尽管孙老师教我们只有两个星期,但感觉就像认识了好久的亲人一样,那么慈祥,那么亲切。私底下,同学们都叫她楠楠姐。上课的时候,她总是深入浅出的给我们讲解词语和课文内容,如果我们听得不明白,她就不厌其烦的重讲,或者在白板上通过绘画的形式让我们理解,直到我们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特喜欢上中文课。

当然,有时候有些同学难免不够专心的,在课堂上搞些小动作,或说悄悄话,这时候的孙老师俨然成了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总是语重心长地教育我们;“同学们,课堂是学习的场所,而不是我们聊天的地方,希望我们在课堂上能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课。只有学好了知识,以后才能有好的未来”羞得那些同学都低下了头,这种现象也越来越少了。

谢谢您,孙老师!你不仅授予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你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