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想的国度——中国

广肇学校中一上陈彩萍

我知道,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我知道,中国的语言十分出名;我知道,中国十分强盛而富饶……因为那是我梦想的国度。

我的曾祖父和我的奶奶都是中国人,小时候我去奶奶的房间,看见她穿着精致的旗袍坐在镜子前,那时候我觉得奶奶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丽,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是中国古典美。那美丽给小小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以后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要去中国。我要去中国感受她温润包容的美丽,我要去中国体验她海纳百川的魅力,我要去中国探寻究竟是怎样壮阔美丽的山河才能蕴养出如此鲜明而又优秀的文化。

学习中文的的道路充满了困难和挫折,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奶奶总是能通过一个个有趣又深刻的故事让我重拾信心。匡衡没有被穷苦的环境打倒,而是“凿壁偷光”,靠着邻居的烛光读书,他让我在敬佩之余倍感愧疚;“悬梁”的孙敬、“刺股”的苏秦战胜了疲倦与困顿,他们废寝忘食的精神是我学习中文之路的指明灯;坚强的宋濂踽踽独行于冰天雪地,最终成为了优秀的文学家;还有洞中苦读的屈原,韦编三绝的孔子等等。奶奶的好像拥有一个百宝箱,箱子里有多姿多彩的故事,给我动力,催我奋进。后来我渐渐懂了,百宝箱有一个名字,就叫做中国文化。

时光老人牵着我的手,走过了七个个春夏秋冬。学习中文的这七年好像什么都没有变,我依然向往着中国;又好像什么都变了,随着了解,我对中国的渴望日益加深。

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到达这个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也会拥有一个百宝箱,那里面也一定装满了知识和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