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

端华正校  林鑫晶

柬新年放假几天,人们有的去乡下过新年,有的则去旅游,而我家是去越南旅游。

在放假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就在忙着准备去旅游的东西,我最关心的是买衣服和鞋子。爸爸在星期天带我走了遍了超市和大的市场,合心意的衣服买到了,但鞋子就是没合我心意的 ,真让人心烦。爸爸安慰我说,等去到越南再买吧,听说那边的鞋子很美。但就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我闷闷不乐的在家附近乱逛时,走进一间专门买女人鞋子的商店,一眼看到了我梦想的鞋子,我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

柬新年来了,我们也出发了。一大早,坐上去越南胡志明市的客车,经过四个小时,到了胡志明市,但我们没有停留在胡志明市游玩,因为我们旅游的目的地不是胡志明市,而是岘港,所以我们马上赶去胡志明市飞机场。到达岘港已天黑了。我们旅游的第一天是在车上和飞机上度过的。

第二天,我们一家先去游览巴马山,上山是座缆车上的,这可是世界上最长的独线缆车,一部缆车可以坐五六个人,缆车走得很慢,目的是让游人欣赏脚下的风景。在高空看山,看到的都是树林,一大片一大片或一大堆一大堆的绿。在半山腰,有个寺庙叫灵应寺,还有巨型白玉观音雕像,灵应寺是一座很古老的寺庙,但跟我国的寺庙相比,灵应寺显得比较小。白玉观音雕像是我看过的最大的雕像,白玉观音能俯视整个岘港市。之后到了一座桥,名叫爱情桥,我不知道为什么桥有这样的名!站在桥上拍照,不管你站在哪个位置拍的照片,景色都非常美,所以有很多人在拍照。

第三天我们去佛手桥,它的样子就是一双大手托起一座大桥,这桥的样子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因此大桥也成了越南的旅游胜地。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到每个景点,都不能尽情观赏,只能走马观花了,但这也让我很满意。这次越南之旅是一次难忘的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