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崇正 学校 中二上2班  黄诗伟

我们大家都有妈妈,她们把我们当做宝一样照顾,我妈妈用她的双手把我抚养长大,身为家庭主妇的她,每天都很辛苦,但她从未抱怨过,每当我需要什么,她一定会想办法来满足我的需求,妈妈的手不像以前那样轻柔了,但她的手仍然很温暖。

妈妈是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的人,当我刚迈出我人生中的第一步时,我不知道我摔了多少次,但她还是把我扶起来,她是教我吃饭的人、教我讲话的人、教我走路的人,当我会讲话、会走路时,她就把我送进幼稚园。每次我从幼稚园回家,她就会做我最喜欢吃的菜给我吃。

小时候,晚上睡觉时,因为要陪伴生病的外婆,所以要跟外婆一起睡,因为外婆的房间没冷气,所以妈妈经常用双手为我扇扇子让我凉爽,直到我睡着。我妈妈她每天过得很累,因为我们家是开餐厅的,所以她每天都要从早上工作到晚上,她虽然很忙,但她把我当作宝一样,还是把我照顾得很好。

当我生病或哪里受伤时,她就会非常担心,急忙地帮我找药来搽或温度测量器来帮我量体温,如果我的病或伤很严重的话,她就会让爸爸带我去医院检查,生病时,她会像照顾宝宝一样照顾我。

妈妈是个很伟大的人,妈妈无时无刻地在我身旁,无论我遇到什么挫折,妈妈都会想办法帮我解决,当我做的时候,她经常会教训我、提醒我。无论要付出多少代价她都会用她的双手陪伴着我长大,那双手就是——妈妈的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