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谢建盛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拥有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遍布青山碧水,婀娜多姿的娟丽山川;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生活着热血澎湃,满腔热忱的华夏子女。我与她有个坚定之约,那便是中国!

我和中国有个约会,是对她那高山流水的期待。桂林山水甲天下,万里长城震世人;西湖美景是人间天堂,而北京故宫更是举世闻名。这一个个宏伟壮观的建筑,一个个繁花似锦的山水,让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无论如何也描绘不出那样的景象,也使去过中国的人赞不绝口,更是使我这个怀着想去中国的心更加激动。

我和中国有个约会,是对她那历史文化的感叹。孔子的以礼治国,老子的无为而治。文天祥的碧血丹心,岳飞的精忠报国,这些英雄豪杰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民族的自豪。使知道中国文化的人不由得暗自感慨,也使我这个怀着崇拜中国的心更加激烈,更充满了敬佩。

我和中国有个约会,是对她那人才辈出的学府的向往。中国学院不断地在为外国的学生敞开大门。让世界各地的学子心中如冬日里的阳光照射般温暖,也使我向往中国的心更加激奋、坚定。

中国,看似很遥远,但是,在海外华裔后代的心中,她是一种信仰,更是亲密无间。而在每位中国学者心中,她则是一种向往。她像是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我对中国则是从最初的感兴趣变成最终的肯定,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里,那个所谓很遥远的中国将会和我有个真正的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