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地产投资势头依旧强劲

【本报消息】据房地产年度更新报告得知,2019年柬埔寨房地产行业仍然保持在非常好的势头。

V Trust Appraisal房地产公司发布的年度更新报告显示,商业和零售业建筑及写字楼的建设在2019年实现高增长,此外,公寓及排屋的建设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

在今年好半年,开盘出售的排屋及别墅总数为13900栋,其中有4600栋房屋已完工,可供买家入住。

2019年房地产投资势头依旧强劲

据V Trust Appraisal房地产公司研究总监兴赛哈指出,2019年市场吸收率(market absorption rate)增长10%,意味着,投资企业只需要12个月就将他们的平房售罄。去年的市场吸收率只增长8%,意味着,投资企业需要15个月才能将他们的平房售罄。

他介绍,在今年前六个月中,共有6600套新公寓被开盘出售。 其中6200个单位已经完工,可供买家入住。他称,公寓的售罄时间要比排屋及别墅市场来得慢,需要大约32个月的时间才能将自己的所有项目售完。但公寓销售仍是值得继续投资的领域。

2019年房地产投资势头依旧强劲

柬埔寨房地产评估协会(CVEA)主席郑宋能表示,柬埔寨房地产业以10%到15%的速度持续增长。这是从该行业获得收益的好时机。

此外,他也提醒房地产投资商拿捏好自己的底线,勿过依赖信贷而面临太高的风险。

相关新闻